北京市新冠肺炎病例公开通报遵循什么流程?解答来了——
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2022-06-20 17:04

北京市新冠肺炎病例公开通报的依据是什么?具体流程如何?6月2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北京疫情信息发布是依法、公开、及时、透明的。北京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有关要求,根据我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系统工作机制,以网络直报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作为对社会发布的依据。

刘晓峰说,由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每日16时左右召开,本市每天按照前一日0时至24时及当日0时至15时进行统计,并对社会发布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例如,19日通报的感染者2339为社会面筛查人员,传染病信息系统报告时间为16时59分,其他3例感染者为密接排查发现,系统报告时间为18时25分。19日的发布会在17时30分左右召开,因此发布会上只通报了1例病例,20日早上7时50分左右,市疾控中心通过官方平台通报了其他3例病例情况。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2022-06-20 17:0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