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打算恢复“英制”计量?亲欧派调侃:怕被看出来穷
2022-06-01 15:23

为了庆祝英国女王在位70周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打算恢复英国传统的“英制”计量单位,比如“磅”和“盎司”。据路透社5月30日报道,目前,英国政府正准备就如何通过修改法律实现此事咨询专业建议。

英国伦敦资料图 新华社发

在英国“脱欧”前,虽然欧盟要求其成员国使用公制计量单位,但也给英国破了例,允许该国同时使用两种计量单位。但在“脱欧”后,英国政府就一直想要恢复英制单位。英国民众对此事态度褒贬不一,赞同的人认为保留传统是件好事,而反对者则表示此举会带来换算的麻烦和困扰。英国亲欧派还调侃英国保守党,认为更改回英制是为了避免人们看穿英国脱欧后的贫困。

对于女王登基70周年庆典,英国众多媒体高调宣传,而民众似乎兴趣不大。英国《每日快报》5月30日报道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英国人对本周的庆典不感兴趣,只有11%的人非常感兴趣。虽然民众兴致不大,但是英国的庆典氛围还是很浓厚的。据美国“内幕”网站5月30日报道,在庆典前夕,女王最具代表性的八张照片被投射到巨石阵上。

(原标题:英国人争论是否恢复“英制”计量,亲欧派:是怕被看穿脱欧后的贫困)

来源:环球时报

流程编辑:TF063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版权侵权联系电话:010-8520235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环球时报
    2022-06-01 15:2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