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达鸭“一鸭难求”,肯德基回应不支持加价出售
2022-05-25 13:14

继冰墩墩之后,又一只热门爆款玩偶出现了。5月25日,肯德基玩具可达鸭加价难求的事件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并冲上微博热搜。记者注意到,肯德基通过官方App发布公告称,近期有人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公司坚决不予支持,该行为纯属为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App公告显示,此次玩具个别款式数量有限,加之供应、物流等原因,正在紧急调配中,请您通过官方渠道下单。记者从肯德基方面了解到,目前上海地区用户打开App后可以看到这则公告,北京地区尚不存在因物流原因需要紧急调配的问题。

不过,记者从多家北京肯德基门店了解到,目前3款儿童套餐并不全都有货,可达鸭玩具在部分门店也已经售空。

据了解,可达鸭音乐盒是肯德基儿童节套餐搭配玩具之一。5月21日,肯德基上线儿童节套餐,并附赠与宝可梦联名的可达鸭音乐盒、皮卡丘八音盒、皮卡丘郊游水壶、宝可梦手提箱等玩具。消费者购买59元、69元和109元不等的三款儿童套餐,即可获得随机一款宝可梦联名玩具,可达鸭即为其中一款。

“魔性”的舞姿搭配复古的音乐,一个塑料小玩具迅速“俘获”了包括儿童和成年人在内的广大消费群体。随后几天时间里,可达鸭音乐盒在社交平台迅速爆红,不仅多家肯德基门店玩具断货,二手平台还出现价格炒作和加价倒卖现象。“我加进购物车的可达鸭,一开始125元,过几个小时涨到200元,第二天一看成了300元。”一名网友在微博中吐槽。

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以可达鸭为关键字搜索,目前能看到许多用户正以100元左右的价格倒卖或求购,甚至出现许多卖家批量销售,真假难辨。“不要问在不在,需要直接拍,售出不退不换。”一名卖家表示。

在不少网友看来,一个塑料小玩具被炒到上百元有些难以理解,官方随机抽奖的营销方式反而助长了二手市场“黄牛”的倒卖乱象。“热度过去之后也会成为过气网红。”一名网友的留言获赞颇多。

实际上,肯德基儿童套餐搭配赠送玩具的传统由来已久。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可达鸭玩具被热炒,与疫情之下人们的娱乐活动有限有关。肯德基方面同样表示,希望消费者能理性购买。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天悦

流程编辑:u00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25 13:1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