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想总部鼓励员工错峰取餐,抖音取消出差和线下活动
记者 孙奇茹
2022-05-05 11:22

5月5日早上九点,“五一”小长假后的复工首日,位于海淀区后厂村的联想集团总部,来自北京各区域不同方向的班车陆续停靠在大楼前。

“请大家出示48小时核酸和健康码。”在办公区入口处,员工们排成了七八人左右的队伍,按顺序接受大厦物业工作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双重检查。在无接触测温系统和人工双重测温显示合格以后,员工们陆续进入工区上班。

一位联想员工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节后返工,他和部门的同事在5月3日就相互提醒,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核酸防身,上哪都不慌。”这位员工笑着告诉记者。

联想总部位于中关村软件园,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容纳员工超万人。为了在解决员工吃饭问题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联想总部楼内的多家餐厅暂停堂食供应,早中晚三餐提供套餐盒饭。“为了鼓励员工们错峰选餐,减少聚集,餐厅还设立了中午13时之后刷工卡9折优惠的规定。”一位后勤服务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联想集团员工处获知,5月4日,公司下发全员“假期返岗及办公安排通知”,5月5日至5月7日,在保障业务正常运转前提下,提倡居住地在朝阳区或同住人员在朝阳区工作的员工及公共交通运营调整区域内员工居家办公,非必要不来公司。

也有不少互联网公司选择远程办公,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严格遵循当地防疫要求,除个别特殊情况外,北京员工5月5日居家办公,取消出差和线下活动。此外,京东、阿里等多家互联网公司的北京办公区也在5日实行鼓励员工居家办公的举措。

(原标题:北京:联想总部鼓励员工错峰取餐,抖音取消出差和线下活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奇茹

流程编辑:u011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互联网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奇茹
    2022-05-05 11:2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