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未来亚冠名额或将锐减至1个
记者 李立
2022-05-05 08:52

本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8强球队日前全部产生,多支球队首次打进淘汰赛,而代表中超联赛参赛的两支球队山东泰山队和广州队在小组赛阶段提前出局。由于中超球队战绩惨淡,中超联赛的亚足联技术积分大受影响,中超未来的亚冠名额或将被削减至1个。

进入亚冠东亚区8强球队的是泰国巴吞联、马来西亚柔佛新山、中国香港杰志、韩国全北现代、韩国大邱FC、日本横滨水手、日本浦和红钻和日本神户胜利船。山东泰山队和广州队均派出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出赛,结果小组赛成绩为1平11负,竟然一胜难求。其中,山东泰山队为1平5负,广州队六战全败。

小组赛战罢,中超联赛的亚足联技术积分只有30.449分,在亚足联各会员协会的联赛排名中只列第15位,比亚冠开赛前的第10位下降了5位。因此,本赛季亚冠结束后,亚足联根据技术积分敲定2024赛季和2025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时,中超很有可能只有1个参赛名额,也就是说,只有2023赛季中超冠军才有资格参赛,另外两支球队只能去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

(原标题:中超亚冠名额或被削减

来源:北京日报 |  记者 李立

流程编辑:u025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李立
    2022-05-05 08:5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