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开启“冬奥体验季”!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启动售票
记者 李瑶 潘之望
2022-04-24 13:38

4月24日,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票务系统上线,平日入园成人票价为80元/人,索道往返价格为280元/人。4月29日,园区将面向大众开放并实现四季运营。其中,4月29日至9月30日为“冬奥体验季”,游客们可体验最美冬奥村里的运动员同款“冬奥智能床”、运动员餐厅的678道特色菜品等。

春风十里,绿色渐染海陀山,山顶“雪飞燕”赛道积雪依旧洁白无暇。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位于海陀山南麓,海拔2198米,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延庆冬奥村三大场馆设施散落其间,被称为“山林场馆群”。4月29日开园后,园区将率先开启冬奥体验季,人们可乘坐索道直达“雪飞燕”山顶出发区,一览众山小,与海陀山2198米的海拔碑合影留念;也可沿1.9公里的屋顶楼面观光路参观“雪游龙”,感受冬奥会“雪上F1”的极致魅力。

视觉盛宴只是冬奥体验季的一个亮点,在冬奥村,运动员同款“冬奥智能床”、运动员餐厅的678道特色菜品将为游客带来无限惊喜。延庆冬奥村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盛赞为“最美冬奥村”,园区开放后,冬奥特许纪念品商店、运动员餐厅、奥运特色主题酒店、智慧冬奥客房、“冰墩墩”“雪容融”雕塑等都将会携手回归。

在公共组团2组团,记者探访了即将开放的冬奥客房。原木色的地板,雪白的床铺,带有奥运五环、“BEIJING 2022”等冬奥元素的床旗,便利的国际化插座和电话接口……看起来温馨雅致。更有赛时被运动员带火的“冬奥智能床”,以及“冰墩墩”“雪容融”抱枕,都让人充满期待。

在冬奥村里的运动员餐厅,赛时同款菜品、服务都将原样回归。餐厅将提供世界餐台、亚洲餐台、中餐餐台、清真餐台、披萨与意大利面餐台、沙拉台、鲜果台、面包和甜品台等12种餐台,来自世界各地特色菜品共计678道,每天提供约200道,以每8天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换。

在延庆冬奥村中部,还完整保留了“小庄户村”古村落遗迹,这里是连接海陀山谷“过去、现在、未来”的文化连接点,也曾是深受各国运动员喜爱的公共交往空间。开放后,人们可在村落遗址散步漫游,感受村落里的古朴娴静。

园区开放后,“雪游龙”、“雪飞燕”、延庆冬奥村都将提供预约参观和专业讲解,包括运动员房间在内的赛区酒店群近千间客房将接受预定。高山音乐节嘉年华活动也将在“五一”期间举办。

园区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入园检票时间为9时至15时,索道检票时间为9时至15时30分。园区提醒游客:请在到达园区前至少提前一天采用实名制方式购票,游客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并在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园。由于疫情原因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优惠票价、酒店住宿等其他详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延奥园票务预订”查看。

未来,除了做好冬季的冰雪旅游,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还将结合春、夏、秋三季度的山顶观景、滑草、山地自行车、攀岩、徒步、露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新兴热门打卡地。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瑶 潘之望

流程编辑:u028

版权说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站上的文字、图片、图表、漫画、视频等内容。
未经许可即使用,或以此盈利的,均系侵害本网站著作权及相关权益的行为,本网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takefoto@vip.sina.com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瑶 潘之望
    2022-04-24 13:3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