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蓝皮书》:建议2022年财政赤字率设为3%左右
记者 刘苏雅
2021-12-06 17:21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智库、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承办的2022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举行。蓝皮书建议,2022年财政赤字率设为3%左右。

蓝皮书表示,2022年经济增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积极的财政政策需要继续保持必要力度。2021年经济增长较快,财政收入增速高于财政支出增速,预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赤字率可控制在3.1%左右。蓝皮书建议继续保持适当赤字规模,财政支出节奏适当前移,2022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赤字率可设为3%左右,即财政赤字规模约37000亿元,比2021年增加1300亿元。同时,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并针对疫情局部散发的局面研究设立补偿救助措施。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刘苏雅

流程编辑:U016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刘苏雅
    2021-12-06 17:2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