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河畔滨水森林公园开放,周边12万居民有地儿去了!
记者 张骜
2021-11-30 16:59

日前,在永定河门头沟段,占地61.62公顷的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正式开放,为周边12万居民提供了日常休闲和活动的绿色空间。

永定河门城湖畔 资料图 京报集团记者 邓伟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位于门头沟区东南部,被西长安街沿线自然划分为南北两区,北至侯庄子桥,南至西峰寺沟,自西向东至滨河公园景观大道,整体呈带状分布。公园所在地过去是一片拆违后留下来的“脏乱差”地带和荒地,门头沟区政府将周边疏整促地块进行了集中规划利用,实现了廊道绿地、园林集中绿地与沿街绿化的“点—面—带”有机结合。园内新植了乔木6319株、灌木1340余株、地被花卉27.49万平方米,种植有白皮松、油松、国槐、白蜡等高大乡土乔木,以及金银木、丁香、波斯菊等灌木及地被花卉,形成了一年四季各具特色的景观风貌。

公园将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充分融合,打造了林海花田休闲区、门城红色印迹区、溪畔林青核心区、意林文化体验区以及主题形象区、益智科普区、休闲绿带区等景观结构。启程广场、征程长廊景墙、指路之星等景观节点成为游客沿途打卡的地标。公园内设有漫步道和健身跑道,并在步道沿线及景观广场周边增加路灯、景观灯、休闲座椅等基础设施方便游客休憩。

(原标题:永定河畔新增滨水森林公园)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张骜 通讯员:赵萌

流程编辑:TF064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张骜
    2021-11-30 16:5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