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堵车让居民犯难,团结湖南里路畅通了!还增加了一条步道
记者 朱松梅
2021-11-30 16:02

最近,团结湖南里路完成升级改造,更加畅通、靓丽。这条小巷西接东三环路,东连团结湖路,它的改造将让周边多个小区的居民出行变得更便利。

资料图 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团结湖南里 王畯 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团结湖南里。这是一条5.5米宽的窄巷,两侧矗立的居民楼岁数都不小。“以前,这儿总是堵车,我们开车上三环可不容易。”家住团结湖南里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堵的最大原因在于路侧无序停车。此外,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交织混行,也让人有些胆战心惊。多年行车,路面早就破损,雨天更是行路艰难。

如今,这里迥然不同了。部分路段进行刨铣重铺,清理僵尸车辆,路侧施划了停车位,右侧还增加了一条步道,在有限空间内为行人腾出安全距离。“我们协调旁边的企业,为小巷让路。部分路段较之前扩宽幅度达40%,极大方便了行人车辆进出。”团结湖街道相关负责人王瑨说。

路侧的老旧车棚也在此次工程中被拆除。新建的车棚造型靓丽,还加装了智能感应灯,方便居民夜间停放非机动车,还消除了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充电等带来的安全隐患。

街道和社区还开展了“敲门行动”,征集居民对改造的意见。记者看到,小巷上空年久失修的供暖管线,如今已包裹上了崭新的外壳,防止碎片掉落。这就是居民提出的意见之一。

(原标题:团结湖南里路畅通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朱松梅 通讯员杨维鑫

流程编辑:TF064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朱松梅
    2021-11-30 16:0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