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十大最有温度公证案例发布,包括航天器搭载育种等
记者 孙莹
2021-11-30 15:31

北京市司法局近日发布了首都十大最有温度公证案例。以案例的形式,展示首都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图片来源:北京司法官方微博

据市司法局介绍,近年来,北京公证行业紧紧围绕首都中心工作、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需求,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利企便民的经典案例和感人事迹。为激发公证人员积极投身公证法律服务的热情,促进本市公证法律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公证协会共同发起了“首都十大最有温度公证案例”评选活动。

经宣传发动、单位推荐、组委会评审等程序,方圆公证处公证员25年间数百次承办航天搭载物的保全证据公证,出具的公证书超过100万份,服务国家航天事业;长安公证处公证员服务“一带一路”,争分夺秒高效完成疫情期间涉外公证,保障抗疫物资及时送到援建厂等十个最有温度公证案例脱颖而出。

据市司法局介绍,首都公证人积极参加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建设,为历次航天器搭载育种、空间生物实验等进行保全证据公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100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开发、投资融资等方面的公证服务;在服务奥运会等重大竞技赛事中,为会徽、吉祥物设计,赛事运动器材核验等提供现场公证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开辟绿色公证和特殊公证服务;在促进首都经济建设中,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减证便利服务。在国家和地方重点建设领域,提供了近百万件优质公证服务。

今年,北京公证行业集中推出“公证服务周末不打烊”“集中办理遗嘱公证服务周”、180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核减申请公证事项材料清单,持续推进有关公证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努力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从公证法律服务中感受到获得感、安全感。

(原标题:首都十大最有温度公证案例出炉)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孙莹

流程编辑:TF064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孙莹
    2021-11-30 15:3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