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办奥 精准监督
2021-11-30 10:15

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

雪游龙作为中国第一条雪车雪橇赛道,建设标准高、难度大。延庆区冬奥监督组持续督促区属相关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质量安全检查。 段学锋摄

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压力测试后,北投集团纪委督促施工主体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整改。

“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后,国资公司纪委督促相关各方进一步完善场馆设施和服务保障细节。

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冬奥会北京赛区内首个完工的新建场馆。首钢集团纪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滑雪大跳台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开展日常监督。

围绕“冰立方”等属地场馆,朝阳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冬奥协同监督机制。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强化政治监督,为冬奥会筹办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向冬奥组委派出监察专员,与北京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等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冬奥监督工作机制,紧盯资金量大、权力集中的关键岗位和人员,强化一线监督、末梢监督。从项目招投标、造雪用水工程、人员到岗履职、疫情防控,到指挥体系运行、赛事服务保障、应急事件处置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领域、加强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跟进监督。

冬奥筹备进入冲刺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强化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四个办奥”理念落实落地,在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奥运盛会的同时,也为中国争取一块奥林匹克的廉洁奖牌。 (战泳霖)

照片宋佳音摄(除署名外)

来源 北京日报  

流程编辑 U00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1-11-30 10:1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