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8条普通公路施划奥运专用道,总里程约46公里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陈争
2021-11-30 09:31

近日,延庆区启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运专用道及交通指引标识设置工程。按照计划,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线路标识、标线的设置工作,实施总里程约46公里。施划完毕后暂不启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由北京市发布启用通告。

资料图 来源 北晚在线

此次施划涉及延庆区8条普通公路,共划分为冬奥专用路、冬奥专用道、冬奥优先路3种类型。其中,松闫路全段为冬奥专用路,仅供涉奥车辆通行。延康路(西顺城街—圣百街)、百康路(延康路—世园路)、团结路(阪泉收费站—香苑街)、小大路(付小路—世园路)、付小路(东红寺收费站—阪泉收费站)为冬奥专用道,在特定时间段内,供涉奥车辆专门使用。妫川路(庆园街—麗枫酒店)、京青线(辉煌松山度假酒店—京礼高速)为冬奥优先路,社会车辆可以通行,但在涉奥车辆出现时,需优先涉奥车辆通行。

奥运专用道由标线和配套标识、标志组成。专用车道标线为橘色和白色相间的虚线,五环标识则使用“预成型标线带”,在专用道的起点设置。预成型标线带是一种易清除涂改的标识材料,施工方便、受天气因素影响小、耐候性强,方便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对标带线进行无痕清除。

“我们将高标准严格要求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运专用道及交通指引标识设置工程,为冬奥会贡献力量。”延庆公路分局养护管理科刘一圻说。

(原标题:延庆8条普通公路施划奥运专用道)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陈争

流程编辑 U00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陈争
    2021-11-30 09:3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