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只能得B或C,美网民:美国也配?
2021-11-30 08:37

当地时间28日,美国防疫专家福奇在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美国在疫情处置上的得分不足以被称为优秀的A等,他只能给出B或者C等的评分。然而,福奇这番针对美国防疫工作的批评,却被不少美国网民认为“太客气了”。

福奇:美国只能得B或C,网民:美国也配?

在接受美国CBS新闻的采访时,福奇把美国疫情暴发后的种种现状称为自己的“噩梦”。当主持人让福奇评价美国在这场“噩梦”中的表现时,福奇回应称:“我给美国的打分大概是C, B+, B-, C ,反正就是在B和C之间,但总之不是A。”

从视频看,福奇的回答显得有点期期艾艾,他也并没有说明自己在B和C之间给出的4个打分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可以肯定的是,福奇对美国的防疫工作评价并不高。

不过,即使对于这个打分,不少美国网民还是一致表示反对:福奇太保守、太客气了,就美国这表现,我们还配得C?

福奇:美国只能得B或C,网民:美国也配?

或许因为福奇不想给自己参与的防疫工作评价太苛刻,也或许是作为“学霸”的福奇跟我们普通人对“低分”的定义不同,在这些美国网民看来,美国感染、死亡病例数都高居世界前列,每日新增病例数也迟迟没有下降的趋势,这也就难怪有不少美国网民说,以美国的综合条件搞出这种操作,恐怕只能拿个“F”。

福奇:美国只能得B或C,网民:美国也配? 福奇:美国只能得B或C,网民:美国也配?

不过,福奇的回答里也有“不客气”的地方。他把对美国的“打分”分为了两块,一块是公共卫生的具体运作情况,也就是被他称为“得分在B和C之间”这部分,而另一块被他称作是对疫情的“科学认识”,而对这一部分,他给美国的打分却是A+。

由于福奇没有对所谓的“科学认识”部分做详细的定义,我们无从得知他想表达的具体意思,也无法判断他的评分是否客观。

福奇:美国只能得B或C,网民:美国也配?

除了对美国政府的调侃外,美国网民们也保持了他们在时政类话题下的“内斗”传统,开始争论起防疫失败这个“锅”该谁来背。

从评论区看,更多的网民认为美国目前的局面是特朗普当局的失败、美国保守派网民不配合防疫工作共同造成的,而另一部分共和党或特朗普个人的支持者则指责称,目前执政的民主党当局也没好到哪里去。

 

(原标题:福奇:美国只能得B或C,网民:美国也配?)

来源: 环球时报

流程编辑:TF021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环球时报
    2021-11-30 08:3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