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英吉利海峡偷渡黑帮,今年交易金额已达1亿欧元
2021-11-29 22:21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11月26日发表题为《英吉利海峡黑帮的“黑色星期五”》的报道称,24日,一艘偷渡船在法国附近海域沉没,导致27人死亡。人口贩运者收钱帮助这些偷渡者横渡英吉利海峡,今年以来非法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交易金额已达1亿欧元。

报道介绍,英吉利海峡的黑帮为两种类型的偷渡客提供不同的服务:支付约5000欧元的顾客与其他49人同挤一艘橡皮艇。女性和小孩坐在里面,成年男性坐在外边的橡胶圈上。这是一个水流湍急、浪潮迭起的区域,乘坐小船航行会使危险倍增。

这是11月26日在法国北部加来港附近拍摄的非法移民。 (新华社发)

据报道策略如下:利用大西洋的长滩地形,40艘船在半夜从敦刻尔克到滨海布洛涅的海岸线上的不同位置同时起航。警方采取行动也没有办法拦截所有船只。当法国执法人员带着他们成功拦截的移民返航时,另一类顾客就出发了。他们是“一等座”乘客,支付1万欧元坐上一艘更坚固的船,有时是一艘木质拖网渔船,这种船不容易引起注意,而且可以载更多人。他们更有机会抵达英国海岸线。

报道指出,这些黑帮成员仿照毒贩帮派等其他犯罪网络的结构进行组织,黑帮头目负责在远处协调行动。法国警方根据对被逮捕者的审讯认为,英吉利海峡大型人口贩运网络的“蛇头”之一“身居伦敦、穿金戴银,正在市内洗白他获得的不义之财”。他在法国海岸的手下在德国、比利时和奥地利都有关系网。他们花时间和移民待在一起,善于把握人性,给予他们信心,告诉他们好消息,只在出发前夕向他们收取船费。

“在加来或敦刻尔克,要得到其中一个人口贩运者的电话号码并不难。但协议是当场面对面达成的,没有在社交软件上留下任何记录。”敦刻尔克市中心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说,他曾将一些家庭带到登船区。到目前为止,已有17个法国沿海地区的贩运网络被捣毁,400人被捕,65人被定罪。

(原标题:1亿欧元!黑帮赚大了)

来源:参考消息

流程编辑:TF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参考消息
    2021-11-29 22:21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