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创意总监去世上热搜,联名球鞋竟涨至近6万!已暂时下架
2021-11-29 19:39

当地时间28日,Off-White创始人、LV男装艺术总监Virgil Abloh因心脏血管肉瘤去世,年仅41岁。

这条消息快速冲上热搜榜第一的位置。

今天凌晨,@路易威登 官方微博发文,纪念这位年轻的设计师。

之前,在Virgil Abloh 的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已推送了其因癌症去世的消息,原文如下:

我们非常悲痛地宣布我们敬爱的 Virgil Abloh 逝世,他是一位忠诚的父亲、丈夫、儿子、兄弟和朋友。他身后留下了爱妻 Shannon Abloh、孩子 Lowe Abloh 和 Gray Abloh、妹妹 Edwina Abloh、父母 Nee 和 Eunice Abloh 以及众多亲爱的朋友和同事。

两年多来,Vrigil英勇地与一种罕见的侵袭性癌症——心脏血管肉瘤作斗争。自 2019 年被确诊以来,他选择私下忍受他的战斗,经历了无数具有挑战性的治疗,同时执掌了几家跨越时尚、艺术和文化的重要机构。

通过这一切,他的职业道德、无限的好奇心和乐观精神从未动摇过。Virgil 对自己的工艺的奉献精神以及为他人敞开大门并为艺术和设计领域的更大平等创造途径的使命所驱使。他常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17岁的自己”,深信艺术能够激励后人。

我们感谢你们所有人的爱和支持,在我们哀悼和庆祝 Virgil 的生活时,我们要求隐私。

Virgil·Abloh1980 年 9 月 30 日 – 2021 年 11 月 28 日

Virgil Abloh的一生拥有太多头衔以及光辉时刻,他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18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从一手创办的街头品牌PYREX VISION,成为当时现象级潮流单品,到2013年创立潮流品牌OFF WHITE,成为街头教父。

2018年3月,他被任命为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值得关注的是,Virgil Abloh是首个执掌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的黑人设计师。他在打造品牌方面早已形成自己的独特方法,即“爆款、高价和明星代言合作”,也最擅长用简单的产品实现最大的市场效益。

Virgil Abloh去世的消息一出,众多时尚爱好者们纷纷在朋友圈及其他社交媒体转发。表达对这位天才逝世的惋惜的同时,不少人表示:自己手里的Virgil Abloh的作品,成为绝版。

Virgil是LV男装唯一的黑人设计师,其所创立的Off-White品牌多次与Air Jordan联名。

事实上,不仅是Off-White单品,Virgil Abloh × Nike的合作系列“The 10”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一直是球鞋爱好者们眼中的香饽饽。

如,2017年9月9日发售的Virgil Abloh × Air Jordan 1,发售价190美元,市场价16000元人民币左右;Virgil Abloh × Nike Air Presto,发售价160美元,市场价12500元人民币左右。

记者在天猫发发奇官方海外旗舰店上看到,这款Virgil Abloh × Nike The 10:Air Max 97 OG运动鞋,标价超过两万元,且断码严重。

也有网友反应,今早在二级市场上,和Virgil Abloh 有关的球鞋,价格飞涨!

据悉,一双LV的球鞋,10分钟内上涨了3000元人民币……

Virgil Abloh去世前发售的最后一款OFF-White联名OW x AJ2更是在一夜间直接起飞,市价破万。

而现在,这款OFF-White联名OW x AJ2已经被平台暂时下架。

OW x AJ1芝加哥的标价今早一度到了99999元,目前也已经被平台下架。

更离谱的是,有人前脚还在朋友圈悼念Virgil Abloh,下一秒就开始出手联名款的鞋。

斯人已逝

却有人因此陷入“狂欢”

但是

纪念Virgil Abloh的方式有很多种

绝不止这一种

(原标题:LV创意总监去世上热搜,鞋贩子竟“嗅到商机”:联名球鞋涨至近6万!)

来源:齐鲁晚报

流程编辑:TF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齐鲁晚报
    2021-11-29 19:3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