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奥密克戎”,中国是否限制入境?
2021-11-29 17:50

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针对新出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中方是否会进一步采取入境限制的措施?

汪文斌资料图

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新冠变异病毒的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变化,对来华人员采取科学必要的防疫措施,并保持动态调整。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日,世卫组织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总体风险等级为“非常高”。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同日通报,截至29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感染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

至此,香港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已有3例。香港特区政府此前已要求,自28日零时起,从相关非洲南部八个地区抵港的香港特区居民必须进行7天的检疫安排。

28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奥密克戎是否会对目前的初步建立的脆弱的人群免疫构成威胁,需要两周左右的观察时间。

对于中国应该怎么办,张文宏表示,“我认为对中国目前还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中国目前的快速响应与动态清零策略是可以应对各种类型的新冠变种的。”

张文宏表示,新冠病毒再变,还是新冠病毒。中国目前处于动态清零策略所赢得的战略机遇期内,正在加速构建下阶段应对常态化抗疫所需要的科学支撑,包括形成足以支撑世界开放的有效疫苗与药物储备,以及公共卫生及医疗资源储备。“基于科学与团结,我们可以应对德尔塔,也能应对奥密克戎。”

(原标题:针对“奥密克戎”,中国是否限制入境?)

来源:长安街知事

流程编辑:TF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长安街知事
    2021-11-29 17:50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