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球迷打call孙颖莎樊振东:谢谢你,中国!
2021-11-29 10:17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休斯敦世乒赛”上,中美混双跨国组合林高远/张安收获一枚铜牌——这是美国乒乓球队继195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后获得的第一枚世乒赛奖牌。一位美国球迷赛后接受采访说:“女单选手我最喜欢莎莎,男单我当然喜欢樊振东。加油!中国!”

激战正酣的休斯敦世乒赛进入关键阶段的较量。从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上开始,男子、女子单打1/4决赛全面展开。经过激烈角逐,国乒男队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女队再一次抢占全部四强席位,提前锁定冠军。

男单方面,樊振东再次迎来一场“内战”。比赛中尽管林高远进入状态很快,率先拿下一局,但逐渐找到状态的樊振东连扳四局,以4比1战胜林高远晋级。赛后樊振东认为两个人的比赛非常激烈,“比分非常接近。在双打比赛输球后,我能够在短时间内调整好还是不错,但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了双打失利的影响。第一局上来打得不是特别流畅,比赛进程和自己准备的不一样,第二局在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调动自己,让自己出手更自然,打到7平赢下来让后面两局表现得更好。”

樊振东的半决赛对手是晋级之路总有些曲折的梁靖崑。此前曾与德国选手邱党、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大战7局,面对1/4决赛对手巴西选手雨果,梁靖崑再次经历了7局苦战。梁靖崑在大比分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取胜。赛后梁靖崑直言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一上来自己打得非常保守,出手不坚定,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球。虽然谁都不想打到第7局,但是能从0比3咬到第7局也是自己想看到的。我之前已经打了两次4比3了,我经历过,对方还没有经历过,3比3后就觉得自己可以赢下比赛。”

男单下半区的竞争格外激烈,冷门不断。德国名将波尔4比2淘汰了东道主选手卡纳克,继2011年世乒赛后再度入围世乒赛单打四强。他的半决赛对手是此次比赛的“黑马”瑞典选手莫雷高德,19岁的莫雷高德以4比2淘汰了尼日利亚名将阿鲁纳。

女单方面,八强选手全部来自亚洲。国乒女队众将纷纷力克外协会选手,再一次包揽了女单四强席位,提前锁定冠军。备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在王艺迪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之间展开。比赛虽然有一些小波折,但整体都在王艺迪的掌控之中,最终王艺迪以4比1击败伊藤美诚。赛后王艺迪坦言能够在首次世乒赛之旅中跻身四强心情很激动,“晋级一路都是‘外战’,是压力也是动力。和伊藤美诚的比赛第一局相对来说互相都在适应,打起来有点紧,刚上来我有点不适应她的球,打得比较胶着,但是第一局赢下来对我后面比赛有比较大的帮助。”半决赛中,王艺迪将与孙颖莎展开交锋,孙颖莎在1/4决赛直落4局淘汰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晋级。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将在陈梦和王曼昱之间展开。陈梦直落4局横扫日本选手石川佳纯。赛后陈梦坦言,经过此前的艰苦比赛,更加适应比赛节奏了。“经过前一天对阵平野美宇的那场艰苦的比赛后,对于整体局面以及比赛节奏的控制都更好了。除了开局落后以外,后面几局都是处于领先的情况下,心理优势更好。”王曼昱则是4比0战胜队友陈幸同,晋级半决赛。

 

(原标题:美国球迷打call孙颖莎樊振东)

来源: 北晚在线综合 央视新闻 国际在线

流程编辑:TF021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晚在线综合
    2021-11-29 10:1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