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通缉犯”女主角拍反诈宣传视频,绵阳警方回应!
2021-11-26 16:55

2021年10月25日,四川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官方网络账号“熊猫反诈”发布反诈宣传信息,曾被称为“高颜值通缉犯”的卿晨璟靓,作为“反诈宣传人员”出镜,并劝告网民以她为鉴,树立正确价值观,不要被眼前利益迷惑。 对此,有网友认为其是“洗心革面”,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在宣传“颜值即正义”。

11月26日,四川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由当地宣传机构拍摄和制作,具体情况不清楚。随后,这家宣传机构回应称,一切行动听从公安指挥。

宣传反诈:“高颜值通缉犯”出镜

卿晨璟靓,绵阳人。2018年11月20日,绵阳警方在网上发布检举“酒托”诈骗犯罪团伙在逃人员的通告,曝光7名嫌疑人姓名及照片。其中卿晨璟靓因相貌出众而意外走红,被称为“高颜值通缉犯”。“卿本佳人,奈何作贼”这句话也因她诞生。卿晨璟靓后被移送审查起诉,获刑14个月。

2020年11月,卿晨璟靓刑满释放。2021年10月,她在绵阳经营着一家奶茶店。2021年10月25日,四川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官方网络账号“熊猫反诈”发布反诈宣传信息,卿晨璟靓作为“反诈宣传人员”出镜。

视频中,卿晨璟靓身穿围裙,正在制作奶茶,配音为“很多时候,我都在祈祷重新开始”。视频故事讲诉了卿晨璟靓怒斥“电话寻找她当酒托”的人员,表示“不再做违法犯罪的事”,还赶走“邀请”她参与刷单盘的违法人员,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视频最后,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民警和卿晨璟靓作为反诈宣传人员,劝导网友警惕刷单诈骗,不要成为犯罪帮凶。卿晨璟靓也表示,希望网友以她为鉴,树立正确价值观,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迷惑。

本人回应争议:自己主动作为

视频发出后,众多网友对卿晨璟靓身穿奢侈品出镜,成为“反诈宣传人员”发出评论,褒贬不一。

有网友认为,卿晨璟靓从“诈骗犯”变成“反诈宣传人员”,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她能重新做人好好干。对于公安宣传“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思想和反诈宣传形式表示赞扬。也有部分反对的网友表示,违法艺人都要被封杀,该视频是想让“诈骗犯”成为网红人物,不应该传导“颜值决定价值”。

11月26日,网传视频显示,卿晨璟靓出镜解释此次作为“反诈宣传人员”一事,她称自己出狱后又有人找她做“酒托”。她认为,虽然自己拒绝了,违法人员可能还会去找其他小朋友和年轻人,所以她选择报警,并且联系到公安志愿成为“反诈宣传人员”,普及诈骗危害性。

绵阳警方回应:

分局策划并未报备,

暂时没有下一步宣传动作

对此,绵阳市公安局宣传处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这次反诈宣传视频是城北公安分局制定的策划,当时并没有向市局报备。目前,暂时没有下一步宣传动作。

“别人的评价都是小事,只要把宣传做到位就好了。”卿晨璟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做反诈宣传不光是不让人被骗,而是让更多人不要参与到诈骗活动中来。

(原标题:“高颜值通缉犯”女主角拍反诈视频:是“洗心革面”还是“颜值即正义”?) 

来源:北晚在线 综合封面新闻、极目新闻

流程编辑:TF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晚在线综合
    2021-11-26 16:5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