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空惊现UFO?原来是非法无人机
2021-11-26 08:52

近期,北京警方连续查处了两起未经空域审批且擅自破解禁飞限制,开展无人机飞行的“黑飞”案件。

刘某祥承接了某企业的拍摄业务,使用破解禁飞限制的大疆-御2 pro型无人机进行违法航拍。经过调查,为刘某祥破解无人机禁飞的田某逢也被抓获归案。

原本是要用手机拍摄工地撤场视频,可是一时兴起来了一次未经空域审批擅自破解禁飞限制的航拍。就在同一天,执法人员在同一区域还发现了一起黑飞的情况。

经过头一天的测试后,第二天何某环和苏某维进行了未经空域审批擅自破解禁飞限制的航拍。

两起黑飞,都是身为乙方想为甲方提供更好的视频资料。可是作为视频拍摄者要进行无人机航拍,首先要向军民航空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才能进行航拍。

目前,两起未经空域审批且擅自破解禁飞限制,开展无人机飞行的刘某祥、何某环、苏某维以及破解无人机禁飞的田某逢四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民警提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各在京单位、广大低慢小航空器爱好者要遵法守法,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北京地区组织低慢小航空器飞行,均要预先向军民航空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对于未经空域审批擅自开展飞行活动的,北京警方将依法予以查处。对于触犯刑法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单位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原标题:北京上空惊现UFO?原来是非法无人机) 

来源:法治进行时

流程编辑:TF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法治进行时
    2021-11-26 08:5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