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上线“道路停车缴费”小程序
记者 孙宏阳
2021-11-24 09:45

今年底,北京将实现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停车人,北京将进一步拓展缴费渠道,尽快上线“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微信和支付宝官方小程序。

资料图 记者 潘之望 摄

目前,“北京交通”APP道路停车功能,可为市民提供车位查询、停车缴费、电子票据开具等服务。为方便停车人缴费,系统支持线上、线下多种支付方式。其中,线上可通过“北京交通”APP,使用微信、支付宝、一网通、云闪付四种支付方式,还可通过“北京通”APP、“北京交通”微信公众号及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中国工商银行”APP本地服务、“招商银行”APP车主服务、“乐速通”APP(ETC)进行缴费。线下可前往本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营业网点进行现金缴费。

围绕道路停车服务,北京将进一步拓展缴费渠道,尽快上线“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微信和支付宝官方小程序,使停车人更便捷地查询和缴纳道路停车费。同时,将加强违停执法力度,规范道路停车秩序。

在停车治理方面,居住停车和停车秩序治理仍将是停车工作重点。本市将按照《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规定的严格控制道路停车位数量、中心城区减量化的原则,以及适度满足居住停车需求、从严控制出行停车需求的供给定位,从道路停车车位设置的科学性、前端视频设备的更新迭代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同时,进一步推进有偿错时共享停车,鼓励各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挖潜建设停车设施,并因地制宜、统筹资源,总结今年“每月一题”推进解决的区域停车综合治理试点经验基础上,扩大示范区治理范围,缓解居住停车矛盾。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宏阳

流程编辑:U016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孙宏阳
    2021-11-24 09:4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