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华贸城7号院6号楼解除管控,居民最想感谢的是社工
记者 朱松梅
2021-11-24 11:08

昨晚10点10分,朝阳区华贸城7号院6号楼解除管控。清冷的冬夜,楼院门前的清河营南街热闹起来,人们戴着口罩互致问候,互道谢意,甚至还唱起了歌。

昨晚,朝阳区华贸城7号院6号楼解除管控,居民们戴着口罩互致问候、互道谢意。本报记者 程功摄

11月10日,受疫情影响,朝阳华贸城7号院6号楼采取管控措施,共涉及583户居民。昨天,他们进行了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晚间正式解除管控。

解封时刻,居民最想感谢的是社工。

清苑路第五社区主任王岩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他们决定派两位同事进入6号楼。47岁的李建鹏是社区副主任,王一同则是刚入职的“90后”,两人都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在11日凌晨走进小区。这些天,他们24小时待命,为独居老人配送物资,为就医居民联络医院,事无巨细。还有20多位物业员工坚守岗位,负责公共区域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

“他们是我们的英雄。”居民们说。

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松彬说,先后有30余名辖区单位的志愿者来到6号楼参与志愿服务。4天时间里,四次核酸检测顺利完成,累计检测4000余人次;社工、物业、志愿者为居民分发快递、运送物资11000余件;60余家单位及个人提供慰问品,收到的捐赠物资多达200余箱。封控期间没有收到过一件12345投诉案件。

居民的理解支持,也让社工们感到温暖。“每天都有人叫我俩去家里吃饭,特别热情。”李建鹏告诉记者,见他俩不好意思,还有人直接送来了几大碗热腾腾的水饺……

来广营地区将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政策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重点加强解除管控后的小区出入人员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原标题:昨日22时 华贸城7号院6号楼解除管控,居民最想感谢社工 “他们是我们的英雄”)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朱松梅

流程编辑:u028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朱松梅
    2021-11-24 11:08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