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公布:天瑞说符《我们生活在南京》获奖
记者 李俐
2021-11-22 11:25

第32届中国科幻银河奖日前公布获奖名单。天瑞说符凭借《我们生活在南京》斩获“最佳网络科幻小说奖”,这是阅文集团旗下网络文学作品连续五届获得科幻领域的最高奖项。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我们生活在南京》讲述了一个生活在2019年南京市的高三男生,通过无线电台偶然联系上了一个生活在2040年同一地理位置的女生,二人共同面对末日天灾的求生故事。评委会认为,这是一部非常难得的以无线电为题材的硬核科幻作品,作者巧妙地将繁花似锦的现代和杳无人烟的未来这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融合到同一个故事中,借由跨越时空的对话,让两个努力拯救世界的年轻人,传递着人性的温暖。

江苏省网络文学作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玮评价此书是“中国版本的高中生拯救世界的故事”,在专业的科幻设定、精彩的故事和细腻的情感之外,还展示出科幻作品稀缺的唯美风格,最终完成了硬核科幻成就唯美故事的“新科幻”实验。

天瑞说符创作的《我在火星上》曾在2019年获得第30届银河奖“最佳网络文学奖”,他也因此成为首位两度摘得银河奖的网络文学作家。

(原标题:《我们生活在南京》获银河奖)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俐

流程编辑:u028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李俐
    2021-11-22 11:25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