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选手产生!
记者 李远飞
2021-11-22 09:33

在以三连胜的战绩从ATP年终总决赛单打绿组出线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却没能在半决赛中战胜小兹维列夫,他苦战近两个半小时,以6比7、6比4和3比6输掉比赛。小兹维列夫与单打红组杀出的另一位名将梅德韦杰夫会师决赛。

梅德韦杰夫 新华社发(奥雷利安·莫里萨尔摄) 资料图

这是德约科维奇与小兹维列夫之间的第11次交手。虽然德约科维奇此前以6胜4负稍占上风,且在两次年终总决赛交手中都取得了胜利,但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浇灭德约科维奇“金满贯”梦想的正是小兹维列夫。这场比赛,双方在首盘都没有让对手实现破发,直到抢七局才分出胜负,表现更为出色的小兹维列夫取得了盘分的领先。但第二盘第九局,德约科维奇实现了破发,随后保发将大比分扳成1平。但决胜盘小兹维列夫表现出了高水准,他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滴水不漏,更是在第四局破发成功,最终拿下了整场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梅德韦杰夫以6比4和6比2击败鲁德,将与梅德韦杰夫争夺今年的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而德约科维奇通过夺冠追平费德勒6次捧杯纪录的梦想只能留待来年再做争取了。

(原标题: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决赛选手产生)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远飞

流程编辑:u028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李远飞
    2021-11-22 09:33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