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凇与冰雪相伴 额尔古纳湿地现冬日活力
网络
2021-11-19 15:54

额尔古纳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西北麓,与俄罗斯遥遥相望。额尔古纳,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奉献、呈递。这里展现了内蒙古的蓝天绿草,蜿蜒河流,但又比其他地方多了几分异域风情。额尔古纳素有“呼伦贝尔缩影”的美誉,一直以秀美的草原景色和驰名的湿地景观被世人所赞叹。

当大雪纷飞,漫天雪花自在飞舞之时,树枝挂满了沉甸甸而又蓬松松的雪球、草原也像穿上了洁白的盛装一般,额尔古纳的冬日韵味更是令人回味。近期一场大雾过后,小城里还出现了雾凇景观,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仿佛误入了美丽的童话世界。玲珑剔透的雾凇美景,给初冬的额尔古纳增添不少诗情画意。

额尔古纳湿地是当地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主要自然景观有马蹄岛、同心岛、S弯等。冬天,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一座独具特色的冰雪乐园,“卖萌”的雪人,用它们可爱的表情和俏皮的身姿,引得游客赞叹连连。湿地公园还贴心地准备了活动场地,游客可以亲身投入冰雪的怀抱,尽享其中乐趣。

额尔古纳就像是被雪仙子眷顾的北国边城,潇潇洒洒又悄无声息地把本来就美丽的小城装扮得冰清玉洁。梦幻的雪景配上独具特色的雪雕,再和三五好友体验一次刺激的冰雪滑梯,共赴冰雪盛宴的快乐体验。

记者 薄梦嫄 实习生 冯帅

图片来源: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网络
    2021-11-19 15:5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