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营销短信扰民问题,电商平台有了新动作
记者 孙奇茹
2021-11-10 11:12

每年“双11”前夕,蜂拥而至的营销短信令消费者不胜其扰。继“双11”前,工信部针对营销短信扰民问题要求电商平台自查自纠后,电商平台有了新动作。在阿里客服页面,消费者发送“退订短信”后,可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平台协助进行营销短信退订。

在手机淘宝APP退订短信的服务页面,记者看到,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订营销短信、退订营销电话,并填写上自己的手机号、上传此前已收到的营销短信或者营销电话截图,提交信息后,平台会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

京东客服人员也回应称,消费者可以依据收到的营销短信退订提示发送退订短信来完成退订。

2599条,这是海淀居民林女士的手机里未读短信的数量,基本都是各类电商的营销短信。林女士10年前开始网购,网购便利了她的生活,同时带来了很多烦恼。其中,电商的营销短信、电话,特别是临近“双11”“618”等节点前的轰炸,更是令她不堪其扰。由于这些促销信息规模太大,自己收件箱里有价值的信息经常会淹没。在“双11”前夕,工信部通信管理局曾召开行政指导会,要求电商平台立即全面自查自纠零售、金融等相关产品的短信营销行为,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请求,不得擅自发送营销短信。

(原标题:电商平台可协助退订营销短信)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流程编辑 U00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记者 孙奇茹
    2021-11-10 11:12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