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警告:这是犯罪!
2021-10-18 13:04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17日接受英媒采访时警告,英国等富裕国家没能向发展中国家分享未使用的新冠疫苗是“犯罪”,这是“多年来国际层面上最大的公共政策失败”。

资料图 新华社发(雷伊·唐摄)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布朗提到,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和美国有2.4亿剂新冠疫苗未使用,多达1亿剂疫苗将在过期后被丢弃。“(他们)可以立即(将疫苗)空运到那些接种水平低的国家,那些地区的护士和医生得不到保护,老年人和弱势群体也得不到保护。”

布朗还呼吁富裕国家与世界其他地区分享疫苗,“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将这些未使用的疫苗用来挽救生命。1亿剂疫苗在英国可以挽救10万人的生命。如果我们将这些疫苗提供给需要它的人们,在世界其他地方还能挽救多少生命?”

 

(原标题:英国前首相指责欧美囤积疫苗是“犯罪” 呼吁富国分享疫苗)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流程编辑:TF021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10-18 13:0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