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满洲里呼伦贝尔美在金秋!北京直飞蒙东三大景区,七日畅游火山草原湿地国门
北晚新视觉
2021-09-29 15:07

说走就走的旅途它又来了。近日,受内蒙古文旅厅之邀,京报网新媒体编辑开启了为期7天的蒙东深度之旅。这条从北京大兴机场出发再加自驾的旅途,途经了五里泉、阿尔山天池、三潭峡、石塘林、杜鹃湖、满洲里、41号界碑、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湿地等十余个打卡地,解锁了金秋时节内蒙古的新玩法。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横穿祖国正北方#专题报道将提供一条实测无坑的旅行攻略,使无论是亲子出游抑或是情侣度假的市民,都能感受到那份独特的“集美”时刻。

Day1-2 北京直飞阿尔山 在北纬47度畅游天然氧吧

阿尔山,一个既有着童话般名字又有着童话一样风景的地方。从北京大兴机场出发不到两小时,就能落地阿尔山,机场可以直接租车,自驾到市区仅需40分钟。森林公园的蓝天白云草原牧群高山白桦林景色宜人,使人忘却城市的喧嚣,置身于这幅“油画”之中静静感受。第一站建议先去看看中国第三大天池——阿尔山天池。顺着栈道爬998级台阶即可到达天池的观景台,湖面映衬着蓝天与或黄或绿的树形成一种交错的美感。但要说它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既无入口又无出口,池水深不可测,水位久雨不升久旱不降。

若要排列阿尔山森林公园最不可错过的景点,杜鹃湖一定名列前茅。秋季的杜鹃花虽然已经不再绽放,但水清如镜,湖周围层林尽染,湖面金波荡漾美不胜收。在湖畔漫步,逆着光来张剪影照,大片立马到手。

旅行小tips

除阿尔山森林公园内的石塘林、白狼、乌苏浪子湖等景区以外,沿途经过的五里泉也算一个隐藏“彩蛋”了。市区的阿尔山温泉博物馆内有各式各样的温泉可以体验,泡个温泉消乏也是不错的选择。

Day3-4 穿越草原自驾5小时 遇见边境小城满洲里

满洲里,一个听起来有故事走在街头又充满俄式风情的地方。中东铁路进入中国的第一站便是这里,与俄罗斯的后贝加尔斯克遥遥相望。满洲里的市区不大,处处却十分精致,典雅的西方建筑矗立在街边,夜晚金碧辉煌的灯光亮起时会有一种身处欧洲的错觉。

来到满洲里,第一站必打卡的便是国门。它是目前我国最大的国门,登上国门透过玻璃就能看到俄罗斯的国门以及远方的小镇,运气好的话还能等到呼啸而过的“跨国火车”。绕到国门后方就能看到著名的41号界碑,“我为祖国守国门”几个大字映入眼帘,也使人不禁产生一股敬畏之心。

旅行小tips

从阿尔山开往满洲里,大概需要5小时,国道两边都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十分养眼,但需要注意的是限速比较多,别开快车。满洲里的套娃广场是一座以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游乐园,广场上的建筑十分梦幻,若想拍出“在逃公主”的感觉,建议穿一身浅色的连衣裙。当然,来到边境小城,还有一项不可错过便是美食。满洲里的俄餐十分地道,奶酪包、红菜汤、烤肉串等等都是招牌。

Day5-7 看大自然的IMAX巨幕 穿越秋意正浓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一个逛起来像在“拆礼物”的地方,处处充满惊喜。想找一个地方撒欢奔跑,那白音哈达草原景区是最合适不过了。能骑着温顺的马在草原上“遛弯”;能坐上草原越野车前往草原深处;还能乘着彩虹火车穿越大半个园区……

看惯了城市的川流不息,就会十分享受草原上的慢生活。朵朵白云投影在草原上,远眺时还有慢悠悠的羊群,风景如画,满足了对草原的一切幻想。

旅行小tips

呼伦贝尔不只有大草原,还有呼伦湖、额尔古纳湿地、红色旅游海拉尔等众多可逛之处。两天半的时间也足够一一打卡。

另外,草原上的篝火晚会是惊喜环节,换上民族服装和牧民一起跳舞,享受夜色,别有一番风味。

薄梦嫄 文 饶强 摄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晚新视觉
    2021-09-29 15:07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