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北京·密云鱼王文化节盛大开幕
网络
2021-09-26 17:49

金秋时节,金秋密云,金秋水库,也是密云水库一年一度的开河季,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深入践行“两山论”,激发消费潜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9月26日上午,“2021北京·密云鱼王文化节(第十八届)”在密云卢苑休闲度假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文化节由密云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承办,以“水润京华 鱼悦密云”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同时将在北京电视台等多个媒体平台播出。

多年来,密云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创新引领,深化“渔业净水、生物保水”理念,持续保护好密云水库这盆净水,发扬水库精神。借助水库开鱼季,以鱼为媒,塑造全域生态旅游大格局,打造密云区独具特色的休闲文化品牌,擦亮“山水田园 画境密云”旅游金名片。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对厨王争霸赛中获得“金勺奖”的花开富贵橄榄鱼、鱼满堂鱼头宴、翡翠鱼片、翡翠鱼柳、鱼阳月色共五道菜作为特色品牌菜品进行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密云,让密云水库鱼名震四方,香飘万里。同时,本届活动还对目前水库中的鲢鱼、鳙鱼、鲂鱼、鲤鱼、鲫鱼、草鱼、青鱼进行了分类,对其形态和生活习性进行介绍,并结合鱼实物对外展示,多角度展示密云美食与文化。为了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密云已经取得了水库鱼的有机产品资质证书。获得有机认证,不仅是对密云水库生态鱼的肯定,更是对密云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的肯定。

除此之外,发布了惠民“红包”惊喜金秋旅游季活动。据介绍,旅游季活动推出了水库情怀·寻鱼味道之旅、果蔬飘香·丰收金秋之旅、红叶浓情·休闲赏景之旅3大主题8条精品旅游线路,将密云区的自然山水景区、休闲采摘乐园、红色旅游和乡村之游等概念结合起来,让游客充分体验到密云文化旅游的魅力。

为进一步丰富密云旅游项目,让市民游玩活动更加充实、更有内涵,对密云区内的景点、民宿、酒店、餐饮、采摘园、垂钓园等点位进行手绘,制作文旅手绘地图,让游客可以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尽享农家特色美食。

同时,以鱼王文化节为契机,整合全区文旅资源,组织全区100余家文旅企业打包推出旅游优惠政策,凡持有手绘地图到地图上景区、民宿、酒店及餐馆等消费的游客,即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活动现场,最受瞩目就是“鱼王拍卖”环节,据了解,今年的“鱼王”是一条超40斤,约1米长的鳙鱼。鱼王最后以竞拍价35万余元成交,拍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密云水库保护公益基金会。将保护密云水库生态、维护密云青山绿水、守护祖国大好河山的使命一直延续下去。

密云作为国家级生态区,拥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市民在游山戏水品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拿起相机,定格密云美丽而壮观的景致。

恰逢十一黄金周,密云鱼王文化节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体验鱼乐文化,品味水库鱼,收获团圆时光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可根据金秋旅游季精品旅游推介线路,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密云体验文化旅游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来源:网络

流程编辑:TF019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网络
    2021-09-26 17:49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