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与科技结合,中国国际时装周彰显产业升级新趋势
2021-09-14 11:24

老厂房变身时装秀场,时尚产业从“制造”到“智造”全面升级。在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办的2022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昨天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本季时装周以“原生动力”为主题,聚焦中国设计美学、科技创新、商贸合作、可持续发展、知识产权保护,自9月3日开幕以来,推出百余场活动,引领时尚新潮流。

图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季时装周期间,全品类时装发布彰显了传承与创新的力量。其中,时尚与科技的结合是一大看点。

9月11日晚上,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地缦DEMAINZ三度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带来一场科技时尚大秀。模特身穿的服饰大量使用了新科技面料,节能环保且可回收,通过对面料物理性能的简易改造,实现一衣多穿,未充气可以做常规夹克,充气后凸显造型,保暖轻便、造型丰美,甚至可防雨,还可制成简易救生衣等,可以更好地应对变化多端的天气与环境。

真丝一直是中国服装的面料之王,本季呈现的数码印花3D,通过新技术让3D烧花在丝绒织物上呈现出贝壳廓形,探索面料科学技术与艺术的结合。

除了时装秀,本季时装周还举办了设计大赛、国际时尚论坛、中国时尚知识产权大会、商贸展览等,多元化活动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赋能,助推中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中国国际时装周彰显产业升级新趋势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马婧

流程编辑:u063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北京日报
    2021-09-14 11:2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