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航空:战疫情保安全 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网络
2021-01-12 16:44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都航空航空安保部在海航集团及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扎根航空报党恩”为指导,不断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支部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先锋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了全年零事故发生率,为守好空防安全、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首都航空安保部党委坚持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决议,各级党组织2020年累计召开支委会96次,党员大会39次,书记上党课22次,主题党日活动19次,巩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敬畏”、“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等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真正将新时代党的知识、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0年首都航空安保部共19人获得“党员先锋岗”称号,并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优秀党员干部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建政治引领成为空防安全的有力盾牌。

首都航空安保部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真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顶在一线。新冠疫情爆发后,首都航空安保部根据海航集团要求和公司党委部署,迅速组建“党团突击队”,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紧急任务。“党团突击队”有人孩子刚刚两岁,有人刚领证还没办婚礼,但他们面对疫情,都没有丝毫畏惧,党员及干部向计划资源席发送申请,主动要求执飞涉鄂航线。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首都航空安保部涌现出大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迎难而上、逆向而行的航空安全员,他们率先冲锋在前,投身一线,执行涉鄂航线,奔赴疫区,主动承担旅客测温工作,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首都航空航空安保部党总支海口中队党支部书记张梓钰,始终牢记不忘初心、以身作则,主动申请执行涉鄂航线,并利用个人休息时间,走寻海口20余家药店,协助基地购买非接触式红外体温仪19把、酒精15瓶、消毒液10瓶等,缓解物资紧张问题,助力公司疫情防控,获得“首都航空防疫先锋”称号。在做好科学的防护情况下,海口中队安全员廖胜炎佩戴党徽,站在机舱门外为旅客测量体温;沈阳中队安全员庞帅,在沈阳-18℃的气温下迎接旅客登机......全体安全员用身体筑起了民航运输的安全防护网,用爱守护每一趟航班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首都航空安保部党委主动了解和解决员工的工作生活困难,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级党支部设立“值班日”,定期收集安全员身体状况,慰问隔离的航空安全员,牵头隔离机组每天开展“有氧健身一小时”,帮助隔离机组在隔离期间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1年,首都航空安保部党委将继续践行“做实事,有实效”,坚持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己任,共克时艰,彰显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组织性和纪律性,真正做好“以党建促安全”,为首都航空疫情防控及生产运营架起安全防护网。(2021年1月12日 通讯员 陈澜姗)

打开 APP 阅读更多
相关

    请点击右上角···分享

    网络
    2021-01-12 16:44

    长按二维码
    查看文章详情

    长按海报点击保存图片